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八期: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张保才研究员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2-12-22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221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木细胞壁与碳汇育种研究组邀请,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张保才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程玉祥教授主持。

张保才研究员作了题为植物多糖纳米结构形成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植物多糖功能结构塑造,从植物多糖合成与修饰、糖链折叠与纳米网络结构塑造、纹孔纳米结构形成与植物物质运输稳健性调控等方面介绍近年来本人团队取得的研究进展讨论多糖分子设计在植物性状设计改造中的应用潜力最后,张保才研究员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实验室科研团队发现杨树维管形成层活性调控的新机制 下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七期:南京林业大学尹佟明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