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七期:南京林业大学尹佟明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2-12-16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215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木倍性育种研究组邀请,南京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尹佟明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曲冠证教授主持。

尹佟明教授作了题为杨絮发育关键基因克隆及作用模式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团队的研究经历,介绍了植物表皮细胞的发育调控受MIXTA基因家族控制,研究中识别和克隆了控制美洲黑杨胎座表皮细胞发育的PdeMIXTA04基因,通过系列分子生物学实验,证实PdeMIXTA04基因通过MYB-BHLH-WD40 (MBW)三元复合物发挥调控作用。研究结果为通过基因编辑培育无絮杨新品种提供了靶点基因。最后,尹佟明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希望以后和实验室相关老师建立合作,共同攻克遇到的研究瓶颈问题。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八期: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张保才研究员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实验室科研团队发现LINE1转座子插入XsAG1内含子导致文冠果重瓣花形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