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六期:北京林业大学杜庆章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2-12-11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210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白桦、杨树优质抗逆遗传改良研究组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杜庆章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高彩球教授主持。

杜庆章授作了题为毛白杨生长与抗旱性状的连锁-连锁不平衡系统作图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团队的研究经历,解析了毛白杨幼龄期动态生长的适应性基础与基因网络,揭示了DNA甲基化变异影响毛白杨旱胁迫抵抗和恢复能力的表观遗传规律,并介绍了在林木中率先提出用于纸浆材种质精准选育的加性-上位性基因育种模块,研究工作大大推动了杨树分子育种研究进展。最后,杜庆章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实验室举办纪念张培杲教授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下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五期:北京林业大学王君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