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五期:北京林业大学王君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2-12-07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2月6日,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林业大学王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李春明教授主持。

王君教授作了题为杨树多倍体人工诱导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团队的研究经历,围绕杨树多倍体人工诱导目标,从花粉染色体加倍、雌配子染色体加倍、异倍体杂交、合子染色体加倍、体细胞染色体加倍等途径,介绍了较为成熟的杨树多倍体创制技术体系,并从育种需求出发,讨论了杨树多倍体诱导技术的应用思路。最后,王君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六期:北京林业大学杜庆章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四期:南京林业大学季孔庶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