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四期:南京林业大学季孔庶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2-11-12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111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红松、落叶松等树种遗传改良研究组邀请,南京林业大学季孔庶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重点实验室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张含国教授主持。

季孔庶教授作了题为马尾松遗传改良进展及其未来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团队的研究经历,回顾60多年3代人围绕中国马尾松遗传改良工作坚持不懈的科研历程以及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针对马尾松树种特点、现有研究基础社会需求以及生物学领域的发展趋势,总结了未来该树种的遗传改良应围绕种质资源、多目标选育、家系与无性系林业需求、常规与现代生物技术融合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同时需侧重抗松材线虫、纸浆材、高产脂良种选育,基础性和前沿性研究融入常规育种等领域,从而使该树种的遗传改良推向一个新高度。最后,季孔庶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五期:北京林业大学王君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2023年度研究生、博士后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