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三十八期:青岛农业大学孔英珍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1-12-25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2月24日,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白桦、杨树优质抗逆遗传改良研究组邀请,青岛农业大学孔英珍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重点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王超教授主持。

孔英珍教授作了题为植物初生细胞壁多糖合成、修饰与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的研究经历,介绍了参与植物初生细胞壁多糖木葡聚糖和果胶质合成的关键糖基转移酶基因的鉴定以及果胶质甲酯化修饰的转录调控机制研究的最新进展。最后,孔英珍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团队揭示杨树次生木质部发育的转录调控新机制 下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三十七期: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段成国研究员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