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二十七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钱前研究员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12-08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12月06日,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钱前研究员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郑志民教授主持。

钱前研究员作了题为水稻绿色革命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的研究经历,介绍了sd1 基因等位性变异在我国育种中的应用;sd1基因的分子编辑育种效果和前景;sd1基因与多分孽基因 HTD1的协同作用以及水稻矮化育种的发展历史、实际生产应用和对全世界粮食安全的贡献。最后钱前研究员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二十八期:美国佐治亚大学复合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谭利研究员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李爽博士和冮慧欣博士双双获得第八届梁希青年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