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室选育驯化的树木新品种亮相吉林省展销会

时间:2020-10-05 来源:  作者:赵曦阳


9月26日至27日,由吉林省绿化基金会、吉林省苗木协会和吉林省平安种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吉林省林草、花卉、果树公益性展销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此次展会共有200余家参展商参展,现场展出林草、花卉、果树品种100多种。众多林木种苗专家、林草种苗生产企业、园林绿化企业、种苗经销商和广大市民前来参会,进行参观采购、洽谈业务和技术交流。我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应邀参展。

实验室副主任赵曦阳副教授带队为展会带去了实验室经过多年选育驯化、精心创制获得的具有优良性状的新品种,包括鸡树条荚蒾、彩虹柳、弯曲小黑杨、白桦、杨树、彩叶桦等,这些新品种在园林绿化和盆栽观赏方面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深受参展单位及参观者的欢迎。许多园林绿化企业都明确了购买意向,希望预定实验室研究培育的新品种苗木用于园林绿化。此外,众多基地苗圃企业均与实验室产生共鸣,希望进一步合作开发林木新型种质资源,共同引领东北地区林木种苗科学发展新方向。

此次参展为实验室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实验室在地方宣传、基层服务等方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吉林省林草花卉果树种苗展销会开幕式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曦阳副教授讲解最新研究成果

展销会上参展的观赏树种彩叶桦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二十三期:华中农业大学严建兵教授来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实验室刘桂丰教授团队创制的杨树新品种“辉煌1号”通过现场审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