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引进人才学术报告会:刘畅教授,哈斯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1-10-20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019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引进人才刘畅教授、哈斯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刘关君教授主持。

刘畅教授作了题为植物细胞壁信号与防御反应的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的研究经历,介绍了木质素改造植物是如何接收细胞壁完整性改变的信号及介导细胞壁中多糖代偿性的改变并增强植物内源性防御途径的信号传递机制。

哈斯教授作了题为次生细胞壁加厚的蛋白质翻译后修饰调控的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的研究经历,从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次生细胞壁加厚的调控机制。

最后,刘畅教授和哈斯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线上线下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三十三期:南京林业大学陈金慧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大青杨根部应答干旱胁迫分子机制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