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培育壮大新动能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24 来源:  作者:


“向培育壮大新动能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按照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推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统一部署,5月24日,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向培育壮大新动能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政府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省内创新型企业代表8人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主题发言。

座谈会上,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周昊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调研员华东哈工大资产投资经营公司总经理助理穆乃旺,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东北林业大学教授曲冠证,黑龙江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李良黑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哈尔滨爱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项征哈尔滨哈船导航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婷婷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副部长唐芳先后就提高创新能力,建设“双一流”大学,打造良好科研环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留才引才等话题展开研讨。

座谈会后,与会嘉宾还共同参观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据介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林业行业唯一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东北林业大学联合共建。实验室在林木遗传育种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先进及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包括获得林业系统目前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的“ABT生根粉系列的推广”,以及“沙棘良种选育”、“杉木种源试验”等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一条: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高端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哈召开 下一条:“悄悄对你说——只为师生更好地沟通”主题党日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