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高端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哈召开

时间:2019-06-06 来源:  作者:


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高端学术研讨会

暨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哈召开

2019年6月1日,由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东北林业大学主办,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高端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代表大会”在哈尔滨齐鲁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林木遗传育种专家学者及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等代表共226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林业大学杨传平教授主持开幕式。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刘守新教授首先在大会上致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提出,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种苗是林业的命根,是生态建设的基础和前提,木种苗工作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是林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期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可以建立一个交流和共享的科研平台,为大家的科研助力。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充分肯定了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和广大林木遗传育种工作者对我国林木良种事业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贡献,要求新一届林木遗传育种分会委员会充分发挥功能、优势和有利条件,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北京林业大学沈熙环教授、南京林业大学王章荣教授和东北林业大学姜立泉教授针对当前林木遗传改良现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各省(区、市)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种苗主管以及生产部门的林木遗传育种专家、学者,围绕“林木遗传育种的方向、如何为行业服务”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东北林业大学杨传平教授作了“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分会5年来的工作,分析了分会建设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酝酿并通过了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第八届委员会组成人选,本届共设委员182名,选举产生了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61名,东北林业大学杨传平教授新当选为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东北林业大学刘守新副校长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参加国际林木生物技术研讨会 下一条:“向培育壮大新动能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