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学、展翅高飞”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09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刘焕臻


5月26日,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国重室)举办的2019年“走近科学,展翅高飞”科技活动周拉开大幕,工农兵小学的200名小学生走进实验室,探索科学与真知。

植物真的能按照人们的需求发生相应改变吗?转基因是如何做到的?对于学生们的好奇和疑问,王超教授围绕“林木对于防沙、治沙的重要性、转基因技术、植物组织培养、幼苗栽植”等问题,为学生们做了科普知识讲座。刘焕臻博士展示了国重室的宣传片及展板,让小学生们了解了国重室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科学成果。学生们还参观了国重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平台、苗木培养室及植物组培养室等。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植物对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转基因对植物的影响,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力量,激发了探索科学技术的浓厚兴趣。

王超教授向学生们讲述林木对防沙、治沙的重要性

学生们参观植物组培室

学生们与国重室教师合影


上一条:绿色使者环教营系列活动之“生态文明大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多个良种基地深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