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强中学”走近实验室 ——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交流活动

时间:2019-01-19 来源:  作者:


老师,什么是基因?基因可以转到植物中去啊?转到植物中植物会生长会发生变化么?德强中学1年级的学生带着探索植物生长奥秘的疑问,走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1月9日,“德强中学”走近实验室,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交流活动在东北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开展,来自德强中学1年级约60名中学生怀揣科学与探索的梦想,踏入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个神秘的科学殿堂。

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首先听取了“走进基因工程世界”知识讲座,实验室王超教授围绕“什么是基因工程?基因工程能干什么?怎么做转基因?”等知识对学生们进行详细讲解,同学们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与老师们进行讨论,老师们对植物的生长规律以基因工程在林木遗传改良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说明。同学们还对实验室的仪器平台设备、苗木培养室等进行参观。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1.9

上一条:我校科研组在木材形成的转录因子和染色质结合多层级调控网络研究上取得最新进展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核查动员会暨2018年度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