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 70 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十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时间:2022-06-15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为迎接建校 70 周年华诞,学校组织“攀·学术高峰”系列学术活动,旨在总结学术成就,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

报告题目:北京林木种苗的发展历程及展望

人:姜英淑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人:刘关君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10: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614 417 247

报告人简介:

姜英淑,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森林资源与环境学院林木遗传育种专业,致力于林木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种苗科技基础及应用研究20余年。先后参与科技部、国家林业局的科技攻关、北京市科委重点科技专项等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编写专著4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三等奖等科技奖项11项。着力推动园林绿化科技创新,开展创新技术攻关10项,建设各类国家级创新平台22个,每年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绿色科技多彩生活”主题活动300余场,辐射受众800余万人次;先后荣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第十届中国林业青年科技奖、首都绿化美化积极分子、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等称号。

报告内容简介:

林木种苗是园林绿化建设的物质基础和前提,是提高园林绿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北京市林木种苗业在探索中不断发展,形成了北京市林木种苗业发展的新格局,为支撑美丽北京的生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报告将系统介绍北京林木种苗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技化、法制化、社会化服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通过北京林木种苗业的形势分析,映射出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未来的发展方向。报告人将分享20余年来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的经历与感悟,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相关专业学生对专业和行业的认识,解析就业发展方向及职业前景,为学生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参考。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 70 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十一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林学院举办学术报告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十九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