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八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时间:2020-12-17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题目:The covalent linkage between pectin and AGP

人:谭利 研究员

人:王超 教授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09: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921 665 865



报告人简介:

谭利,美国佐治亚大学复合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研究员,美国能源部植物和微生物复合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2003年获得俄亥俄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2012-2017年,任美国能源部生物能源科学中心首席研究员;来自发现了大多数植物细胞壁中存在糖蛋白的Dr. Derek Lamport 研究团队主要从事植物细胞壁糖蛋白结构和功能,阿拉伯半乳聚糖蛋白(AGPs)方面的研究。在The 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 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报告内容简介:

AGPs与拟南芥中的果胶和木聚糖共价连接,研究发现,这种复杂的AGP果胶半纤维素大分子存在于许多植物细胞壁中,并可能在维持细胞壁完整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七期龙江林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