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七期龙江林学论坛

时间:2020-12-04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题目:水稻绿色革命回顾与展望

报  告 人:钱前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05日(星期六)  13:30-14:30

报告地点:动保学院331室



报告人简介:

钱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长期从事作物种质资源研究,在水稻种质资源发掘创新、重要农艺性状解析与分子育种等领域取得一系列在生产上具有重要育种价值的研究成果。钱前院士的科研生涯,伴随着中国水稻研究所从诞生、成长、壮大、直到成为领域内的顶尖科研机构的全过程。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3)、二等奖(排名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1)。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创新群体科学基金”资助,被评为“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和“浙江省特级专家”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钱前院士被亲切地誉为水稻“密码”破解者。

报告内容简介:

报告围绕四个方面展开: 第一次绿色革命(半矮秆育种)介绍;sd1 基因等位性变异在我国育种中的应用;sd1基因的分子编辑育种效果和前景;sd1基因与多分孽基因 HTD1的协同作用。系统全面地介绍水稻矮化育种的发展历史、实际生产应用和对全世界粮食安全的贡献。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八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六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