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二期:中国农业大学张小兰教授与东林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2-07-02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7月1日,为迎接建校 70 周年华诞,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木重要性状的遗传基础与改良研究组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小兰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东林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郑志民教授主持。

张小兰教授作了题为黄瓜外观品质调控机制及分子育种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的研究经历,介绍了黄瓜果实长度、果把长度、刺瘤密度、果形指数等外观品质形成的关键基因挖掘及其分子机制解析,以及其相应的标记开发及分子育种中的应用。最后,张小兰教授与东林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19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三期:优秀校友浙江农林大学童再康教授与东林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一期:优秀校友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王玉成教授与东林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