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期:优秀校友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姜英淑与东林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2-06-21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6月20日,为迎接建校 70 周年华诞,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创新热情,奏响学术强校最强音,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木细胞壁与碳汇育种研究组邀请优秀校友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处长姜英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通过腾讯会议与东林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刘关君教授主持。

校友姜英淑首先回忆了自己在东林学习和成长的难忘经历,感恩母校、感恩学院、感恩导师、感恩同学……之后作了题为北京林木种苗的发展历程及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系统介绍了北京林木种苗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科技化、法制化、社会化服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通过北京林木种苗业的形势分析,映射出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姜英淑结合自己20余年来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的经历与感悟,为学生解析了就业发展方向及职业前景,为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重要参考。最后,姜英淑与东林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报告最后,她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1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四十一期:优秀校友沈阳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王玉成教授与东林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下一条:实验室最新研究揭示了低磷信号快速诱导杨树不定根发生的调控机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