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2022年度研究生、博士后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13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1月12日,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2022年度研究生、博士后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论坛由实验室林木环境适应与微生物研究组组长牛犇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实验室程玉祥教授、李伟教授、刘桂丰教授、孟凡娟教授、牛犇教授、曲冠证教授、杨玲教授作为评审专家。

由实验室不同研究组推选的魏明等3名博士后和王晗慧等9名研究生首先分别就各自的课题研究结果进行了汇报,之后积极回答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经评审专家根据既定的报告评分标准就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实验技术与研究结果、后续研究计划、幻灯片质量、语言表达与现场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现场打分、评议,共评出优秀报告一等奖3名(刘慧子、魏明、王卫雄),二等奖4名(刘彩霞、曹申全、程紫涵、赵慧敏),三等奖5名(安旆萁、王晗慧、彭春雪、李建欣、何利明),由实验室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金奖励,以资鼓励。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博士后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实验室研究团队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了研究生与博士后的科学研究素养。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三十五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王军辉研究员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下一条:龙江林学论坛第三十四期: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 “木本植物生物学和基因组学前沿进展”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