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林学论坛第三十三期:南京林业大学陈金慧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线上学术交流

时间:2021-10-22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王爱芝


1021应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林木木材形成与环境适应研究组邀请,南京林业大学陈金慧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与重点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姜立泉教授主持。

陈金慧教授作了题为基于鹅掌楸基因组信息的被子植物的系统进化及鹅掌楸属植物分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结合近年来本人的研究经历,从分子水平揭示了以鹅掌楸为代表的木兰类植物形成于单、双子叶植物分化之前,同时系统分析了鹅掌楸属物种的群体遗传结构。最后,陈金慧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相关学院的6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发现杨树应拉木形成的转录调控网络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引进人才学术报告会:刘畅教授,哈斯教授与重点实验室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