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实验室刘桂丰教授团队创制的杨树新品种“辉煌1号”通过现场审定

时间:2020-08-24 来源:  作者:


8月14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聘请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苏晓华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杨敏生教授、黑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王福森研究员等3位专家,对我校刘桂丰教授团队培育的杨树新品种“辉煌1号”进行现场审定。“辉煌1号”是利用基因工程技术,通过调控银中杨叶片中叶绿素含量获得的杨树新品种。其叶色亮黄,可作为城乡绿化彩叶树种。目前我省栽种的彩叶树种还不够丰富,“辉煌1号”的创制极大地丰富了东北地区的园林绿化树种组成。

近年来该研究团队以彩叶树种创制为育种目标,先后培育出 “朝霞1号”、“朝霞2号”、“紫霞1号”、“紫霞2号” 等4个彩叶桦新品种,并于2019年获得新品种证书。

参加本次会议的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有科学技术研究院潘建平院长和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曲冠证教授。

研究团队成员正在进行新品种汇报

查定专家正在审核彩叶杨新品种的特殊性、一致性及稳定性

对照与彩叶杨“辉煌1号”

彩叶杨“辉煌1号”与对照

彩叶桦“紫霞1号”,2019年获得新品种证书

彩叶桦“朝霞2号”新品种与对照,2019年获得新品种证书

 

上一条:我校实验室选育驯化的树木新品种亮相吉林省展销会 下一条:大青杨不定根发生分子调控机制研究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