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四维图新科技夏令营绿色环保之旅—走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9-08-18 来源:  作者:


森林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树木如何转基因实验室里的树木是什么样的?带着好奇与疑问,822日,佳木斯汤原县前卫小学50多名师生来到东北林业大学科技楼,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称国重室)。

国重室曲冠证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了森林的重要作用,倡导同学们要爱护环境,围绕森林的重要作用、植物组织培养、基因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植物转基因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生动的知识讲座。曲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重室的任务,介绍了如何对树木进行引种、选种、基因工程育种及杂交育种。随后,学生们参观了国重室的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看到了各种高大上的实验设备。同学们还参观了植物组培室及苗木培养室,看到了长满大树的实验室。

这里的一切,在同学们眼中都是那么新奇,希望通过这次科普活动,能够在同学们幼小的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树木对环境的重要性,要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让地球更加美好!

上一条:国重室喜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我校国重室创建了全新的基因转录调控筛选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