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使者环教营系列活动之“生态文明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18 来源:  作者:


717日,绿色使者环教营系列活动之“生态文明大讲堂”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下称国重室)成功举办。哈尔滨市第49中学的同学们在这里探索植物成长的奥秘。

在实验室仪器开放共享平台,曲春浦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高大上的荧光显微镜,讲解了成像的原理,同学们通过显微镜观察到了玉米颈的横切片成像;在电泳室,同学们看到了植物的基因图像;在研究生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自动手提取了植物的组织,试着用移液枪移取微量液体。

整个过程同学们都非常兴奋,像小鸟一样叽叽喳喳提出很多问题,觉得这是实践中难得的一次经历。半天的参观学习,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也让绿色的种子根植与每一位同学的心底。



上一条:我校国重室创建了全新的基因转录调控筛选方法 下一条:“走近科学、展翅高飞”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