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黑龙江、吉林两省国家林木良种基地发展现状调研

时间:2018-09-06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日前,东北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黑龙江、吉林两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及相关林木良种基地开展国家林木良种基地发展现状调研。此次调研活动根据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交流与社会服务的职能,旨在通过组织专家深入基地实地调研考察,与基地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基地发展现状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基地规范建设与科学发展把脉问诊。

中国林科院王军辉研究员,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桂丰教授、曲冠证教授,两省林木种苗管理总站和相关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及有关国家林木良种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考察。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潘建平、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姜立泉教授、杨传平教授参加了调研。

调研考察期间,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先后深入龙井市开山屯国家红松良种基地、汪清林业局国家红松云杉良种基地、宁安市小北湖国家级落叶松红松良种基地和佳木斯市孟家岗国家红松落叶松良种基地实地调研考察,听取基地汇报,与基地同志面对面交流技术问题,解答基地提出的技术与管理问题。

专家技术指导

调研考察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认真听取龙井市开山屯、佳木斯市孟家岗等8个国家林木良种基地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及两省林木种苗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大会发言。

两省国家级良种基地发展状况研讨会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潘建平对此次林木种苗调研工作表示支持并期望此合作可以长期进行。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姜立泉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实验室将会继续支持开展此类活动,逐步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研究成果、林木育种应用的深度融合,最终实现生产与科研无缝对接,为东北林区林木种苗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林科院王军辉研究员与我校杨传平教授在专题发言中总结回顾了两省林木良种基地建设与发展历史,肯定了育种工作取得的成就和育种人付出的努力与艰辛,客观指出了基地建设与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当前林木良种繁育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和关键技术,提出了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合影留念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整改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林木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