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光明小记者参观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光明小记者黑龙江工作站科普基地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7-21 来源:  作者:


  2022年7月21日,来自《光明日报》黑龙江工作站的20名光明小记者,怀揣着科学与探索的好奇心,踏进了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这座神秘的科学殿堂。首先,国重室副主任曲冠证教授介绍了国重室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给同学们进行了关于苗木培养、植物新品种等科普知识的讲解,随后带他们进入到实验室进行实地观摩、还参观了植物组织培养室以及苗木培养室;接下来同学们走进国重室仪器平台的植物显微平台,亲自感受和探索植物的微观世界;然后,小记者们对曲冠证副主任进行了相关问题的采访;最后光明小记者站与我们实验室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将我们实验室作为光明小记者的实习基地。前来参观的小记者们表示本次科普活动特别有意思,并表示学到了之前学不到的知识。我们相信,今天埋藏在同学们心中对植物科学的兴趣及投身祖国林业事业,守护绿水青山的种子,未来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东北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曲冠证教授对前来参观的小记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国重室实验仪器开放共享平台2021年入选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肩负着林业科普宣传的神圣使命,我们实验室全体师生将加倍努力,继续加强重点实验室在林业领域的科研引领作用,积极加大宣传力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我国的林业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07月21日

《光明日报》光明小记者参观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重室曲冠证副主任在一楼大厅给小记者讲解相关知识

小记者在实验仪器开放共享平台的显微成像室观察植物

光明小记者采访国重室曲冠证副主任



上一条:9月林木遗传育种学科党支部师德学习 下一条:2021年度林木遗传育种学科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