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德安

时间:2018-11-16 来源:  作者:


个人简介:

夏德安,农学硕士,副教授(五级),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东北地区主要树种的林木遗传改良工作。1984年毕业于东北林学院林学系,1987年于东北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学科获得硕士学位,1987年至2018年在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林木遗传育种学科担任教师,1994年晋升为副教授。主持948项目1项,发表论文18篇,其中SCI论文2篇,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梁希奖1项。主讲林木育种学、生物统计学等课程。截至目前指导毕业硕士11人。

代表性成果:

1参加国家攻关课题“长白落叶松种源试验研究”课题,1992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4名)

2参加国家攻关课题“白桦强化育种技术研究”课题,2001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9名)

3参加“长白落叶松种群变异、开花结实及扦插繁殖机理研究”课题,2001年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3名)。

4参加“红松地理变异规律和种源区划研究”课题,1991年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第3名)。

5夏德安,朱虹主编,统计软件MINITAB在林业中的应用,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1998

6杨书文、王秋玉、夏德安编著,落叶松的遗传改良,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1994年。

7红松群体酯酶同工酶遗传结构的研究,夏德安,张士波,张培杲。东北林业大学学报,1991(12)

8红松人工林的早期选择及木材密度的变异规律,夏德安等,张安。东北林业大学学报,1998(5)

9红松种源遗传变异及高固碳种源选择的研究。侯丹,张莉,魏志刚,周春艳,夏德安。植物研究,2016(3)

联系方式:

0451-82190607

xiadean@126.com


上一条:许志茹 下一条:曲冠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