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组组长招聘启事

时间:2021-06-29 来源:  作者: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林业系统唯一的学科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东北林业大学联合共建,2011年获批建设。实验室面向现代林业发展的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林木种质创新与利用”“林木功能基因组”“林木重要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为实现“建成本领域特色鲜明、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长远目标,根据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08]539号),实验室现面向东北林业大学所有科研人员招聘研究组组长。为鼓励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优化实验室研究组结构,实验室设置青年研究组,本次将同时招聘青年研究组组长。

一、招聘原则

任务驱动,科学设岗,公开招聘,平等竞争,择优聘用。

二、招聘条件

1、热爱林木遗传育种研究,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

2、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符合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

3、研究组组长需具有正高级职称和博士生导师资格,并于20251231日前在岗。青年研究组组长需具有副高级或以上职称,达到东北林业大学“成栋优秀青年学者”以上层次,年龄不超过40岁。

4、研究组成员3-6人(包括研究组组长),青年研究组3-4人(包括青年研究组组长)。

5、研究组近五年(2016年至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高质量论文5篇以上,或获国家级良种3项以上,或研究组组长近五年(2016年至今)科研成果达到东北林业大学“成栋杰出青年学者”标准以上。

6、研究组申报材料通过评审并经过答辩专家委员会集体决议,择优聘用。

三、团队考核

1、受聘研究组组长(青年研究组组长)需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聘期协议,聘期5年。

2、聘期内,实验室将按照《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考核办法》,对研究组实行动态管理。

四、招聘程序

1、自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2、招聘截止时间:202176

3应聘者须提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青年研究组组长)申请表》(附件1)的纸质版(3份)和电子版,并提供申请表中所列成果材料的首页或相关证明材料(提供电子版)

4、请应聘者在截止时间前将《申请表》纸件版交到科技楼西311-3,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五、国重室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爱芝

联系电话:82190607(办公室)13019710042(手机)

电子邮箱:wangaizhi2001@126.com

 

附件1《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青年研究组组长)申请表》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东北林业大学)

2021.6.29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十一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创新项目立项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