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十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时间:2021-05-31 来源: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题目:植物半纤维素合成及调控

人:吴蔼民  教授

人:姜立泉  教授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15: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281 821 155

 

 

报告人简介:

吴蔼民,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森林植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2006年至2011年分别在瑞典农业大学(Umea)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做博士后,2011年应聘回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工作。工作期间曾先后主持国家攻关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重点攻关课题等课题20余项,获得授权国家发明10项,参与获得省部级奖2项,参与编写(译)核心教材2本,曾先后在Cell Research Plant JournalPlant Physiology、Molecular Plant、New Phytologist 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了90余篇文章。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植物次生细胞壁合成、调控及能源化利用,近年来有多篇高水平文章入选杂志封面。

报告内容简介:

半纤维素是植物细胞壁重要组成成分,在植物生长发育、材质形成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本报告主要对课题组就植物木质化进程中半纤维素的结构变化、半纤维素底物合成及半纤维素的合成调控进行介绍。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立项名单公示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九期线上龙江林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