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期龙江林学论坛

时间:2019-12-05 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The causes and consequences of DNA Methylation variation in maize

报 告 人:李青 教授

主 持 人:张庆祝 教授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09:00

报告地点:科技楼主310学术报告厅

微信图片_20191127092123

报告人简介:

李青,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中组部第十四批“青年千人”。分别于2004年、2007年和2010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农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1-2016年依次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年8月受聘为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在国际主流期刊PNAS、Genome Biology、Plant Cell、Nucleic Acids Research、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等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玉米籽粒发育和温度响应中的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

报告内容简介:

DNA甲基化指在胞嘧啶第五位碳原子添加一个甲基(CH3)基团的生物学现象,它对植物的生长发育和环境响应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DNA甲基化变异既可由DNA序列变异诱发,也可独立于DNA序列产生纯表观遗传变异,这种独立的程度一直是研究热点。本报告将探讨DNA甲基化在不同玉米基因型间的变异,及这种变异与DNA序列变异的关联;同时,结合基因表达和农艺性状表型,探讨DNA甲基化在玉米中的生物学功能。

李青,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http://lst.hzau.edu.cn/info/1214/5132.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一期龙江林学论坛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九期龙江林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