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四期龙江林学论坛

时间:2019-10-08 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LincGET参与小鼠早期胚胎发育调控

报 告 人:王加强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3日(星期日) 14:00

报告地点:科技楼主310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加强,博士,东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11年获东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学士学位,2015年获东北农业大学发育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10月至2019年2月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作博士后研究。荣获2019年“中国干细胞年会青年研究员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第61批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第10批特别资助等项目。在Cell, Embo Reports,Protein & Cell,Journal of Molecular Cell Biology等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研究方向:哺乳动物早期胚胎发育机制及干细胞多能性研究。

报告内容简介:

鉴定出首个早期胚胎特异表达的内源逆转录病毒相关长链非编码RNA,将其命名为LincGET,发现其参与合子基因激活过程中的转录及RNA可变剪切调控,是小鼠胚胎从2-细胞到4-细胞时期发育所必需的;另外,又发现LincGET通过CARM1调控染色质开放程度从而参与小鼠第一次细胞命运决定,首次将小鼠第一次细胞命运决定推到了2-细胞期。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五期龙江林学论坛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三期龙江林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