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期龙江林学论坛

时间:2019-04-11 来源:  作者:


报告题目:植物染色体原位杂交技术及应用

报 告 人:窦全文

主办单位: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

时    间:2019413日(星期六)9:00

地    点:科技楼310

报告人简介:窦全文,男,研究员,现任职于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长期从事作物遗传资源利用及细胞遗传学工作,主要对麦类近缘植物及部分多年生牧草进行研究。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15篇作物分子细胞遗传学研究的文章,包括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Breeding ScienceBMC Evolutionary Biology等。

报告简介:染色体荧光原位杂交技术(FISH)已经广泛应用于植物系统学、基因组结构、比较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的物理定位、资源鉴定等的研究。本讲座,将首先介绍FISH技术的操作流程和关键技术要点,然后实例介绍利用该项技术在对牧草作物苜蓿染色体的识别、基因组结构的特征解析、以及与近缘物种的比较细胞学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利用FISH技术对小麦族披碱草属物种中自然核型变异的鉴定应用。最后,将就FISH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做简单介绍。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与交流!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社会招聘名单公示 下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面向社会招聘翻译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