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设《生物技术仪器分析与实验室安全》和《生物技术精密仪器操作与实践》课程的通知

时间:2018-09-19 来源:未知   作者:管理员


随着生命科学的快速发展,研究者对实验平台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解先进仪器设备的功能、熟练掌握其使用方法,是研究者应该具备的能力。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近20件大型先进仪器设备,包括激光共聚焦显微镜、荧光显微镜、冷冻切片机、荧光定量PCR仪、植物活体影像系统以及超速离心机等。为了提升我校生物技术领域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充分利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资源优势,自本学期起,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开设《生物技术仪器分析与实验室安全》和《生物技术精密仪器操作与实践》两门公共选修课,共计32学时,课程负责人分别为曲春浦博士、黄海娇博士,上课时间为每年的秋季学期。
这两门课程的应用性和实践性较强,讲授的内容不仅对刚入学的研究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而且针对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用到的常见仪器和涉及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另外还详细介绍了大型精密仪器的原理、应用、可能出现的问题及结果分析,并允许选课人员零距离接触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的操作,为研究生真正走向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课程安排见附件1。
二、相关事宜
1、若您有意向有兴趣学习和交流,请关注本学期研究生院开设的公共选修课,按照规定时间进行选课。
2、《生物技术仪器分析与实验室安全》主要是理论课,《生物技术精密仪器操作与实践》主要是实践(实验)课,两门课程结合紧密、相辅相成,希望有兴趣的同学能够同时进行课程选择,这样能够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3、上课时间:教学周6-13周,每周周六下午。
上课地点:和兴路51号东北林业大学科技楼西214室。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黄海娇、曲春浦
联系电话:0451-82191316、82191563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
  2016年09月19日

上一条: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组组长(PI)招聘启事 下一条:关于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材料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