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林木遗传育种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20-03-06 来源:  作者:


支部是堡垒,党员是旗帜,在疫情防控期间,林木遗传育种党支部全体党员,时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模范遵守学校党委的防控措施要求,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投入到防疫战争中。切实做到带头冲在前面、发扬奉献精神;带头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带头坚守岗位、树立良好榜样。

林木遗传育种党支部共有党员17人,同志们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关注党中央的防疫精神,时刻准备着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在学校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为学校、学院捐出了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用品。在学校党委发起捐款号召之前,党支部成员杨传平同志就多次表示,希望能够把自己的一份心意通过党组织传递给武汉人民。他说:“我们支部不是学院的先进党支部吗?先进就要有个先进的样子!党中央和习总书记都已投身到抗疫工作中,我们普通党员也应该动起来!”经过上级党组织批准,杨老师庄重地上缴了一份沉甸甸的1万元特殊党费。青年学者李伟教授把一笔捐款直接上缴支部,他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心意:“我能做的不多,所以希望用这种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都纷纷表示:“我们时刻准备着!”。截止到目前,支部累计向武汉疫区捐款15016元,累计向学校、学院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林木遗传育种党支部的党员时刻准备着,冲到战疫第一线。3月2日开学后,在林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各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由教师党员志愿者承担起了学院每日的测温、签到、登记工作。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无怨无悔地付出时间、承担风险。其中林木遗传育种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超教授的带动下,有12名党员争先报名参与志愿者工作,承担起了科技楼的测温登记工作。这个时候,年轻人应该走在前边,可是支部党员老教师张含国教授在第一时间报了名,他说:“这都是党员教师应该做的”。育种的党员就是这样,没有华丽的语言,踏实奉献。所有的付出,都来自于他们的信仰。育种支部全体党员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为党旗增光。


上一条:【抗疫 |东林先锋】东林教师 为学生护好实验苗 下一条:国重室喜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

关闭